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证驾驶,常州一摩托艇险遭厄运
2019-06-12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常州讯(倪萍 赵家玮) 6月4日,一艘载有4人的摩托艇经过正在进行清淤作业的常州市湟里安欢渎桥附近水域时,发生惊险一幕,载有4人的摩托艇险遭艇翻人亡的安全事故。6月12日,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上执法大队依法将这起涉嫌无证驾驶摩托艇案件移交公安处理。

  6月4日下午,严某驾驶载有3人的摩托艇由滆湖经常溧河驶往湟里河,在途经安欢渎桥东约几百米处水域时,遇到正在进行清淤作业的苏常州浚102船舶,当摩托艇继续高速向前,从疏浚船一侧驶过时,疏浚作业船的机械臂也正好移到艇的上方,摩托艇紧急避让失控冲向岸边,双方仅差一秒,否则作业船的机械臂就将自上而下压在摩托艇上,造成艇沉人亡事故。庆幸的是,摩托艇上的4人仅受惊吓,险情未酿成事故。后经水上执法部门调查,摩托艇驾驶员严某未申领船舶适任证书,该艇也未办理相关证照,涉嫌无证非法驾驶。目前,这起涉嫌无证驾驶摩托艇案件已移交公安处理。

  “安全月里话安全”,水上执法部门提醒船员,摩托艇驾驶员必须依法经过相关部门专业培训,合法取得适任证书才能上航,摩托艇须办理审验手续依法领取相关证照才能上航,否则非法行驶不仅危害自身安全,还将受到法律处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