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艺术团自导自演 锡剧《江姐》已在十几个村放映
2019-06-12 10:2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连日来,前黄镇雅韵艺术团自导自演、自摄自制的锡剧影片《江姐》,在十几个自然村放映。电影分上、下集,每次连映两天,受到群众欢迎。

  雅韵艺术团成立于2013年,现有60多名成员,每年在前黄镇各行政村巡回公益演出逾百场,是“社区天天乐”标兵团队。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艺术团全员排演了大型锡剧《江姐》,并邀请专业录制团队全本录制。

  “光是女主演就有5个。”艺术团党支部书记孙英介绍说,全剧共7场戏,按照剧情、唱功、形象,每个女主演都要上台演1至2场。导演蒋柏祥回国半年,只为排新戏;团长马建南擅长小生,首次在剧中饰演反派;团员们全家出动,往往是母亲来拍戏、子女开车接送,妻子在台上唱戏、丈夫在台下负责灯光音响。

  68岁的陈益民是艺术团成员,也是多年的露天电影放映员。他说,武进农村电影2131工程已实施多年,基本保证每个村每月放1部电影。锡剧《江姐》录制成电影,既是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珍贵的民间文艺影像资料,让更多人能看到这出好戏。

  孙英说,今年夏天,雅韵艺术团还将排演和录制《沙家浜》,持续送戏下乡。(谢书韵 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