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小麦收购进程过半 今年完善粒质量好于去年
2019-06-12 10:1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自5月中下旬我市夏粮收购拉开序幕以来,目前全市已累计收购小麦5.6万吨,同比增长2.3万吨。其中,地方国有粮食企业收购小麦3.1万吨,同比增长1.8万吨,占全社会收购总量的55%。本地小麦收购进程已经过半,金坛、溧阳地区小麦收购已基本接近尾声。

  相比往年,今年我市小麦收购开秤早,较去年提前3天。全市小麦苗情长势总体较好,收获期较去年早5-7天。溧阳市5月中旬已有早小麦登场。

  根据前期采样检测预测,今年我市小麦完善粒质量比去年好,不完善粒率仅2%左右。各类企业入市收购的意愿都比较积极。农民售粮意愿也强,手中基本不留太多小麦。

  今年新粮上市后,溧阳中等质量的小麦开秤价格为每百斤108元。市场上中等质量小麦价格在112元左右,较去年同期每百斤高1-2元。预计后期可能还有小幅上涨趋势。(发改轩 孙东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