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启动基本侨情调查 建立各类涉侨人士数据库
2019-06-12 10:1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本月中旬到9月底,市委统战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基本侨情调查工作,建立各类涉侨人士数据库,进一步保障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调动广大侨胞情系桑梓、爱国爱乡的积极性,拓宽侨务经济、科技、文化等交流合作的渠道。

  此次侨情调查将对全市华侨、华人、港澳居民、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侨、港、澳资企业等群体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涵盖各高校、企业,并延伸到各乡镇、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范围广、人员多。

  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我市曾开展过2次侨情调查,分别是1985-1986年、1996-1998年。从1998年至今,侨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据初步统计,我市引进落户的海外创新创业人才中90%以上具有侨的背景,全市侨港资企业投资约占全市外资总量的40%左右。目前,全市共有侨联组织62个,基本形成市、辖市(区)、街道(镇)、社区(村)的四级侨联组织网络。

  (黄钰 统轩 侨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