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惊险!独居老人家中失火,村主任抱起老人往外跑
2019-06-11 10:2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5月29日傍晚5点半,溧阳市溧城镇八字桥村委主任周华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弱电线路整改巡查时,看到一独居老人家里窜出火苗,边喊“赶紧叫人救火”,边冲了进去,将被困的徐老太救出。

  周华告诉记者,起火的是一间老平房,屋主是一位姓徐的老太,今年已80多岁,平时他经常去徐老太家慰问,也比较熟悉。“冲进屋里,发现起火的是厨房灶台,老太太被火苗围在中间,正惊慌失措地扑火。当时火势已有一人高,房顶上的扣板都烧掉了大半。”周华回忆,他来不及细想,抱起徐老太就往外跑,“好在她个子小,很快就把人救了出来。”

  把老太背到安全地带后,周华和同行的李一心开始灭火,火很快被扑灭。事后,他们才发现,老人家中起火的原因是灶边柴草堆得太多,冒出的火星不慎点燃柴草。加上老人年纪大,腿脚不方便,没能及时扑灭火星,导致火势变大。确定老太没有受伤后,周华联系了她的儿子,并帮忙把灶边的柴火清理掉,以防火星再次引燃。

  近日,徐老太的儿子特地赶到村委办公室,感谢周华及时救助了被困大火中的母亲,“老太太的房子位于村中较偏僻的地方,很少有人经过,如果不是周主任一行看到火苗并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

  (小波 徐文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