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科院研究生产?神奇纳米海绵,骗了6人16万元
2019-06-11 10:2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号称是出口德国的高科技纳米海绵,可去污阻燃,对漆面划痕有修复功能,还现场进行了演示。近日,售卖这种“高科技产品”的张某、王某因涉嫌诈骗罪获刑。

  “这款海绵是高科技产品,蘸点清水就可以擦干净,普通的划痕一擦就没有,我来用给您看一下。”一天,市民吕女士家来了几个自称是金土地的“员工”,向她推荐一款中科院研究生产的高科技海绵。“这些海绵原价128元一块,今天您运气好,碰上搞活动,整箱买只要70元一块,一次买满5箱还能终生享受我们公司所有产品2折优惠,买到就是赚到。”其中一位“员工”张某向吕女士介绍着。看着大门上消失的划痕、厨房干净的灶台,吕女士当场花2.1万元买了5箱。哪知,等张某等人走后,吕女士拆出一块海绵使用,发现这些海绵不但没有消除划痕的功能,连油污都擦不干净,这才知道自己上当了,立即向派出所报案。

  案发后,王某在安徽被抓获,张某经网上追逃很快也至公安机关投案。到案后,两人如实供述了自己假借金土地员工之名,高价销售普通海绵的事实,并交代,他们现场展示出的神奇效果,实则是提前让海绵蘸取了私下调配的碱水。

  经查,张某、王某共作案6次,骗取总金额达165900元。近日,两人分别被天宁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七万元和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

  (黄长武 吴鑫溢 童华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