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错过末班车后遇到公交“专车” 初一女生绘制立体感谢信谢司机
2019-06-11 10:2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不久前,巴士公司204车队的公交司机包烨华收到一张同事转交的贺卡,这是一张精心制作的立体卡片:一辆“217路”静静地停在站台,上方是“感恩有你”四个大字,下方是一封感谢信。

  

  在场的所有人都被这封特殊的感谢信萌到了,包烨华更是感动得不行。他脑海中很快浮现出5月23日晚上的那一幕……

  当晚6点多,包烨华驾驶217路公交车结束了一天的运营,从清凉寺开往雕庄东升村终点站。因为是返场车,按照规定,沿途不带客、不停站。行驶到华海城市花园站时,包烨华看到一个背着书包、穿着校服的女生,正在站台上焦急了望。“当时末班车已经走了,小姑娘肯定还不知道。”包烨华告诉记者,看着天色已经昏暗,他心想孩子肯定很着急,她的父母也肯定很担心。于是,他踩下了刹车,稳稳地停靠在站台上,小姑娘赶紧上了车。包烨华问她到哪里,小姑娘说到采菱公寓。包烨华向她解释,217路末班车已经走了,他是返场车,没法送她去采菱公寓,但可以顺路送她到朝阳公交站,让她转乘17路公交车回家。小姑娘高兴地直点头。

  “刚开始她说只有1枚1元硬币,我便让她别投币了,等会坐17路用,开车后,她在书包里左掏右掏,又找到了1枚硬币,还专门投了币。”包烨华得知,小姑娘是田家炳初中初一学生,当天因为一些事情耽搁了,才会晚到公交站。送她到了朝阳站后,包烨华开车回到东升村终点站。此事并未给他留下太深的印象,直到6月9日收到那封感谢信。

  感谢信是这样写的——

  尊敬的217路司机叔叔:

  您好!思前想后,还是决定做一张贺卡送给您,似乎只有这样,方能表达我对您的感激之情!首先向您说一句:谢谢您!可能您已经不记得我了,我就是那个被您热心送到朝阳的初中生。当时,我身无分文,又没赶上公交,您本已下班,但又不忍心让我独自留在那,独自为我开一辆公交车,向与原本路线不同的方向驶去,那一刻,虽已天黑,但我的心却是那样温暖。我不知道您独自为我驾驶一辆公交车是出于什么?是职业道德?是人性?还是出于对未成年人的关爱?我只知道,您的这份举动,让我深受感动,让我明白,这个世界依旧有好人!再一次谢谢您!

  204车队陈刚队长告诉记者,包烨华虽然开公交车才三四年时间,是公交司机中的“新兵”,但小伙子为人热情,工作认真,获得乘客的表扬不少,对包烨华收到这样的“礼物”,他并不意外。

  童华岗 杨鸿飞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