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数码大方:为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提供服务
2019-06-11 10:2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发展“工业云”,常州是全省第一个“吃螃蟹”的城市。2017年5月,常州建成智能制造工业云平台。这背后,得益于常州数码大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

  常州数码大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我市设立的子公司。落户2年来,为我市建设了工业大数据库,为大中型企业提供以工业软件为核心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充分发挥互联网在企业生产组织、资源配置、产品形态和商业模式的优化集成作用,以智能制造工业云平台支撑协同制造,提供供需对接、订单协同、互联网设计、工业APP应用、Sass软件等服务。

  今创集团是较早与数码大方合作的本地企业之一。在对今创集团的研发、设计、生产过程进行全面评估之后,数码大方发现今创存在产品零部件数量多、技术文件多、多品种小批量、运输成本高、交货周期短、工艺类型多、工艺数据汇总统计工作量巨大等特点,但是没有贯通实现信息化,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企业的研发和管理效率。数码大方经过分析统筹,对接对口资源,制定出了符合今创集团需求的信息化与智能化解决方案。目前,双方合作的成果已经应用到今创的所有项目中,特别是为今创搭建的设计工艺一体化平台,实现了图纸设计、工艺编制和文件下发三统一,使工作效率提升了一倍。

  数码大方还为太平洋电力、宝钢轧辊、五洋纺机等我市骨干企业定制了符合企业需求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形成了3D样机、数字化设计工艺、数字车间、设备物联等典型应用模式和服务方案,帮助企业提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此外,平台还将为中小企业提供培训、咨询、体验、技术指导等服务,推动中小企业和创业企业使用成熟的设计、管理、仓储、供销等云应用软件和云服务,降低企业信息系统构建成本,帮助企业快速形成信息化能力,为提升其智能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创造条件。

  数码大方总经理周锦程介绍,常州工业云根据本地产业特点,选择了以智能装备、轨道交通两个优势行业为发展切入点,以大数据、大软件、大应用为核心,构建新型智能制造生态圈,带动区域智能制造和协同制造水平提升。

  数码大方还在我市设立了线下智能制造工业云体验展示实验室和培训中心,兼有工业云和智能制造全流程信息服务的案例展示,帮助企业认知软件定义和数据驱动新模式。 唐文竹 姚岩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