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借朋友的钱拒不还钱却频繁炫富抖音暴露女“老赖”行踪
2019-06-10 14:50: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阅读提示】

  郑某身背债务拒不履行不知所终,其名下也无任何财产,却频繁在抖音上秀旅行照、秀名牌。几年前,阿娟借给郑某10万元,不料郑某迟迟不愿还钱并下落不明。今年4月,阿娟突然在抖音上发现了郑某的身影,而视频中的郑某生活却十分潇洒。

  拒不还钱却频繁炫富

  阿娟和郑某曾是好闺蜜,2013年,郑某向阿娟借钱,阿娟便先后两次借给郑某10万元,由郑某出具了借条。还款时间到了,阿娟多次向郑某催要时,郑某却表示无钱归还,曾经的好闺蜜也就此反目。阿娟一气之下,将郑某告上了法庭。法院判决后,郑某仍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后来,阿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然而,一直未能发现郑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便于2015年终结了本次执行,郑某也不知所终。

  今年4月份,阿娟在刷抖音时,无意中突然在推荐视频栏目发现了郑某的身影。然而更令阿娟感到惊讶的是,这个口口声声称自己无力还钱的郑某,在其发布的大量视频中,身穿名牌、手挎名包,还经常晒出到各地旅行的照片,看起来生活条件很好。阿娟立即将这些证据保存了下来,并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

  执行干警通过查询郑某名下银行卡及其他相关登记信息,却仍未查找到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于是,法院发布悬赏公告,鼓励知情人提供郑某的行踪及其可供执行财产线索。

  6月4日夜里,邗江法院执行局值班电话响起,一位举报人来电称,在西区真州路附近发现了郑某的踪迹。接报后的执行干警立即前往现场,同时,郑某及其驾驶的一辆轿车也被警方控制住。

  名下无财产却高消费生活

  通过查看郑某手机资金信息,执行干警发现,郑某网络消费惊人:其微信和支付宝资金来往频繁,每个月流水都超过上万元;在其美团外卖平台上,点单的餐厅也多为高档餐厅;淘宝购物消费也不少。对此,郑某解释,“钱是朋友转的。”“外卖是给朋友点的。”“衣服是朋友买的。”至于在网络平台上频繁晒名牌、旅游照、做美容的行为,郑某也表示,“都是朋友请客的。”总之,据郑某称,其所有的消费,都与她个人无关,全部都是来自她“神奇的朋友”。后查明,郑某微信、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信息以及其被发现时驾驶的车辆,均在他人名下。

  谈话中,郑某对自己个人及财产信息含糊其辞,坚称自己无力还钱。见状,执行干警决定将其拘留,并没收了其所驾驶车辆的钥匙。经查,该车辆登记在郑某姐姐名下。

  次日下午,得知郑某被拘留的其姐姐主动前往法院,代郑某一次性缴纳了拖欠阿娟数年的欠款,将郑某带回了家。

  通讯员汤潇蔚常荣

  记者林倩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