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张废纸"10年筹善款410万 救助152名先心患儿
2019-06-10 10:3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6日,常州市“常爱童心”先心儿童救助项目在市儿童医院启动,将通过社会化运作的方式筹集善款,为符合条件的先心儿童提供救助。

  自2008年起,我市开展“捐出一张废纸、奉献一片爱心”慈善公益活动,市儿童医院组建先心专家团队,为本地贫困家庭先心儿童提供医疗救治。10多年来,共筹集善款410余万元,为210名先心患儿进行体检,为152名符合手术救助条件的患儿成功实施先心手术,累计救助381万元。

  随着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本地市民医疗保障已基本实现全覆盖,但在新市民群体中,仍有因为经济原因导致先心孩子错失最佳治疗时间的情况。因此,团市委、市卫健委、慈善总会决定,继续优化项目内容,拓宽善款来源,扩大捐助对象,向全市发起“常爱童心”先心儿童救助项目。

  该项目主要通过3个来源筹集善款:由回收公司面向全市各单位,尤其是机关、企事业单位回收废纸产生的善款;由市义工联“衣衣不舍”项目中领受免费衣服者捐助的善款;由常州市毗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回收全市爱心图书义卖后产生的善款。所有善款均将直接打进市慈善总会专项账户。

  “常爱童心”先心儿童救助项目将用于三类对象的先天性心脏病治疗:一是本地籍贫困先心儿童;二是父母在常工作满2年(以居住证办理为准),并符合相关救助条件的先心儿童;三是结对扶贫地区符合相关救助条件的先心儿童。

  (钱群华 杨小霞 陈荣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