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天钢铁荣获中国年度最佳雇主2019校招案例奖
2019-06-04 16:1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常州讯(王晶晶 朱元洁 赵家玮)日前,由智联招聘与北京大学企业社会责任与雇主品牌传播研究中心联合发起的雇主品牌活动——中国年度最佳雇主China Best Employer Award评选活动正式公布“中国年度最佳雇主2019校招案例奖”百强榜单,中天钢铁从全国1156家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唯一钢铁企业获奖单位,常州市唯一获奖单位。

  多年来,集团坚持雇主品牌建设,通过设立高校奖学金、赞助高校集体活动、成立高校“中天班”、接纳各类专业实习、扶持校友文化、资助各高校员工成立校友会、兼职职业生涯规划导师等多种形式传播企业发展理念,深化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引进的质量。

  特别是针对校招人员的培养,集团坚持三步走:第一步是在全国重点对口专业高校负责招生,根据集团制定的个性化招聘方案,对不同专业、性质、学历的校招人才采取差异化、专业化面试;第二步是在两年保护期内将校招人员培养成“半成品”。首先在入职15天的新生训练营后,人力资源部会形成两份报告,一份是对该届校招人员的总体评价报告,另一份是针对每位校招人员的个性化报告。在两年内,根据总体评价报告,人力资源部联合各部门制定该届校招人员总体培养方案。根据个性化报告,人力资源部采用线上教学方式,每月定期对校招人员进行差异化、精准化培训。最后,每半年开展一次迷你训练营,对标找差,互补提高;第三步是入职两年后,校招人员可以参与集团行政、技能、技术“三通道”人才选拔模式,通过公开竞聘的方式进行选拔。此外,优秀人才还可以参与集团“百人计划”,成为集团后备干部。

  “今年是校招最好的一年,截至5月底已招收近300名本科以上学历大学生,达到集团历年校招最高人数水平,此外,招收硕士、博士人数也是历年最高。”人力资源部部长助理沙卫东表示,人力资源部响应集团人才战略规划号召,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坚持员工年轻化方针,不断提高集团大专以上人员比例,从2017年至今与高校达成校企合作近10家,已签订“中天班”协议的有5家,联合招生有2家,自2008年启动“十年人才强企规划”以来,累计招收在校学生近3000人。目前,集团硕士以上学历超100人,各类科技人员1500人,专职研发人员225人,其中高级职称人数61人。为进一步培养高学历、高素质、高技能人才,进一步为高端技能人才提供技术创新实践平台,人力资源部日前积极对接市人社部门,于5月成功申报“常州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未来,集团将继续开拓校园招聘新模式,不断丰富线上线下新渠道,实行“空中宣讲会”,利用新媒体直播的形式开展线上宣讲、面试等,引进更多人才。

  据悉,此次校招案例奖作为2019年评选新增奖项,旨在通过评选标杆企业,深化校企合作,传播校园雇主品牌建设优秀案例,更好地满足企业、高校、学生三方求职就业所需。此次评选活动,从企业申报校招创新材料、网络投票、高校老师投票、学生投票等四个部分进行评选,历时半年之久,最终集团不负众望,荣获该奖。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