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长枪短炮”聚焦常州劳动者风采
2019-06-03 13:1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中国梦劳动美”第六届全国职工摄影展常州采风活动启动

  全国“长枪短炮”聚焦常州劳动者风采

  常报全媒体讯 为全面展示工人阶级在常州三大明星城市建设进程中的主人翁风采和家国情怀,6月2日上午,由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常州市总工会、常州日报社共同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全国职工摄影展走进常州采风活动暨“礼赞新中国”常州职工摄影大赛在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出席活动。

  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江苏省摄影家协会等单位团体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来自新华社、中新社、中国工人报、新华日报、南京日报、上海文汇报、苏州日报等媒体摄影记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30多位知名摄影家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在接下来的3天里,摄影家们将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以广大职工群众为创作对象,走进常州先进制造基地、知名企业,通过摄影家的独特视角,把镜头对准劳动者、劳动场景、劳模工匠群体,以可视化、艺术化的手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徐伟南说,常州是苏南模式的发源地,是名扬全国的工业明星城市。全国职工摄影展走进常州采风,用镜头对准常州劳动者,对准劳模的故事,工匠的精神,职工的风采,能够唱响劳动最光荣的时代主旋律,汇聚新时代咱们工人有力量的强大正能量。

  启动仪式对“全国摄影家采风团”“全国媒体摄影采风团”“常州职工摄影采风团”等5个摄影采风团进行授旗,常州市工人文化宫被授“中国职工摄影创作培训基地”牌匾。活动现场还向14家采风企业授予“优秀合作企业”证书。

  

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家、媒体记者在常州四药车间和研发室进行摄影创作。

  

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家、媒体记者在今创集团装饰/焊接车间进行拍摄。

  

这是采风团成员在今创集团进行拍摄。

  启动仪式后,职工摄影爱好者们参观了常州四药的制药生产车间和研发基地,对一线劳动者们进行采风拍摄活动。

  据了解,本次“中国梦劳动美”第六届全国职工摄影展常州采风活动还前往今创集团、戚墅堰车辆研究所、常运集团等多处参观拍摄。

  (市总宣 何一智 吕亦菲 文 夏晨希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