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节前的"菜篮子":猪肉持续高位 蔬菜整体降价
2019-06-03 13:1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临近端午,我市猪肉价格持续高位,鸡蛋价格震荡上涨,淡水鱼和河虾价格出现回升,蔬菜价格整体下降。

  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近来我市猪肉供应趋紧,加之节前需求增加,猪肉价格呈持续上扬态势。以5月30日为例,每500克精瘦肉、肋条肉(五花肉)、去骨后腿肉零售均价分别为15.11元、14.54元、14.43元,与上月同期比分别上涨1.55%、0.28%、1.41%,预计后市猪肉价格将继续上涨。

  受猪价上涨、成本增加、端午节临近等因素影响,我市鸡蛋价格自今年春节后已连续12周震荡上涨。5月30日,每500克鸡蛋零售均价5.21元,与上周同期比上涨1.96%。随着盛夏的到来,蛋鸡产蛋量下降,预计后市鸡蛋价格仍有上涨空间。

  5月以来,受天气因素影响,淡水鱼出塘量逐渐减少,物流、人工捕捞成本则不断上升,我市淡水鱼价格以涨为主。而市场上虾类供应品种不断增多,淡水青虾、基围虾、淡水小龙虾等上市量均处放大状态。5月30日,每500克河虾零售均价为44.71元,与上周同期比涨1.61%,但由于当前正处于带籽青虾大量上市期,预计后市河虾价格有一定下跌空间。

  伴随气温升高,各地夏令果实类蔬菜上市量明显放大,带动我市蔬菜价格整体下降。5月30日的监测数据显示,48个常规蔬菜每500克零售均价4.06元,与上月同期比下跌4.39%。预计,端午期间精品时令蔬菜价格略有上涨,普通蔬菜价格保持稳定;节后,随着黄梅天气来临,蔬菜整体均价将止跌反弹。

  (发改轩 龚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