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春江镇开展“小手拉大手 秸秆禁烧齐行动” 活动
2019-06-01 1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常州讯(黄建兵 赵家玮)  “同学们,你们有谁知道露天焚烧秸秆有哪些危害?”、“当前我们对秸秆可以采取哪些方式处置?”……当前,正值正值农村冬小麦和油菜收获时节。露天焚烧秸秆,造成资源浪费和空气污染,极易引发火灾、交通等安全事故。5月30日下午,一场由新北区春江镇关工委、安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分所、滨开区环境保护与安监局主办,春江微公益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安家中心小学承办的“小手拉大手 携手护环境”秸秆禁烧知识讲座在新北区安家中学阶梯教室拉开了帷幕,活动吸引了学生、教师、志愿者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由安家机关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许洁主持。

  现场,首先由安家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机关支部书记言唤众作动员讲话,讲话中言唤众对安家中心小学持续深入开展以秸秆禁烧为主题的环保志愿宣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提出了新的部署和要求。随后,邀请了滨开区环境保护与安监局工作人员陈佳为大家上了一堂秸秆禁烧知识课。陈佳紧密结合辖区秸秆禁烧工作实际,围绕秸秆是什么、秸秆焚烧有哪些危害以及学生们如何应对秸秆焚烧等三个方面,通过播放视频、列举身边的案例,让学生更加深入认识和了解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与秸秆焚烧的危害。特别是为了检验学生们的学习成效,课堂上还进行了有奖问答,学生们的积极参与答题,将课堂学习气氛推向高潮。会后,学生们还自发在“小手拉大手,秸秆禁烧、综合利用,争做环保小卫士”横幅上一一签名许下承诺,愿意当好秸秆禁烧的小宣传员、小监督员。

  据悉,接下来主办方和承办方还将组织学生深入开展《致爸爸妈妈的一封信》、秸秆禁烧宣传走进田间地头、秸秆禁烧手抄报比赛等系列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辐射作用,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自觉抵制露天焚烧秸秆不文明现象,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争当“环保小卫士”,共建美好家园。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