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儿童的力量 常州市红溪实验幼儿园推出开放性教育课程展
2019-05-31 15:0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1日常州讯(陈丽君 唐弘赵家玮) 六一儿童节之际,常州市红溪实验幼儿园举办“我们儿童的力量——开放性教育课程展”系列活动。

  课程展以图片的形式在常州市博物馆一楼展出,展出时间自5月31日持续至6月15日。主场馆以小班、中班、大班开放性教育经典事例为主题。分场馆通过“探究与发现”、“挑战与合作”、“想象与创造”等10个主题来展示。此外,还有教师朱利文个人主题馆和互动交流区。

  据悉,常州市红溪实验幼儿园自课改伊始就立足本土文化,以陈鶴琴“活教育思想”为基础,借鉴意大利瑞吉欧国际前沿教育理念,同时结合江苏省课程游戏化精神,形成了“开放性教育”园本课程。今年正值常州市红溪实验幼儿园课程改革二十年之际。

  二十年来,常州市红溪实验幼儿园秉持“爱与尊重、开放与支持”的园所文化,坚守“开放性教育”园本课程,砥志研思以探究和课改丰富教育历程,不断追求园所的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

  园长顾文琴介绍,今年的儿童节,幼儿园为亲爱的红溪娃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通过展出的形式讲述孩子在红溪学习的故事、探究的经历和无限的创意,展示孩子们的一百种语言,一百种想法,一百种表达。

  6月3日至6月5日,常州市红溪实验幼儿园还将在常州市奥体明都国际饭店举办“幼儿园课程建设学术研讨会”,邀请中国教育专家候莉敏、王丽等参加。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