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熊孩子手指被指环牢牢“咬”住 消防员妙手解救
2019-05-30 14:4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5月28日下午4点35分,金坛区华城实验小学一学生的手指被不锈钢指环套住,最后在消防人员的帮助下才解困。

  南环路消防中队接到求助后立即到场。求助者是该校一名六年级男生,右手无名指上紧紧套着一枚不锈钢指环,指头已经红肿。因指环很薄,卡得太紧,大力剪无法着力,稍有不慎还会造成二次伤害。经过商议,消防员将小剪子缓缓塞进指环和皮肤之间,将指环撑出一点点空间,随后垫进纸巾作保护,另一名消防员用大力剪一点点去剪。经过一番堪称“绣花”的功夫,指环终于被取下。经查,男生的手指没有大碍。

  据了解,事发前,同学给了该男生一枚不锈钢指环,他就直接套上了,没想到花了一节课都没能取下,手指头却越来越痛,只得报告老师并向消防部门求助。

  (芮伟芬 邹海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