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不胜防!快递丢失要赔偿 小心谨慎仍被骗
2019-05-30 14:3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市民王女士最近被骗了,而且她是在极其谨慎的情况下被骗的。快递公司的客服打来电话,称她的快递丢失要赔钱给她,结果,她不仅没收到赔偿,还损失了2000多元。

  5月16日下午,王女士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快递公司客服,称他们将王女士的快递丢了,联系她商量赔偿事宜。王女士在购物平台上查看了一下,确认自己前不久海淘的奶粉确实由该公司承运。尽管如此,王女士觉得通过支付宝诈骗的事情挺多的,便没有答应通过支付宝转账,而是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随后,客服发来一个二维码,王女士点进后跳转网页,填写了个人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和支付密码。紧接着,她收到一个验证码,但两次输入都没有验证成功。这时,对方发来一个验证码,王女士试着输入后,短信提示:她的农业银行掌上银行激活成功。之后,客服要求通过支付宝沟通,并将钱转至银行卡。王女士坚决不同意,表示直接转钱即可。但客服一直不配合,王女士便生气地挂了电话。

  之后,王女士发现自己刚刚开通的掌上银行转出了2150元,这才明白被骗,遂报警求助。(吴同品 钱熬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