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高新区:近期将出台化工企业关闭搬迁政策
2019-05-30 14: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常州高新区长江大保护指挥部在滨江经济开发区挂牌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向区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自然资源分局和生态环境局等部门下发了2019年长江大保护项目责任书。这标志着常州高新区长江大保护工作全面进入实战阶段。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承担起长江大保护的责任担当,围绕生态大保护、产业大转型和产城大整合三大重点,大张旗鼓地干起来。各级各部门既要有啃硬骨头的克难精神,又要善于利用各种资源,努力实现大保护工作的新突破。既要踏踏实实抓落实,又要向上积极沟通争取,也要左顾右盼学习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努力创出高新区在长江大保护中的常州特色,早日实现“江苏中轴明珠,魅力滨江港城”的发展愿景。

  据了解,目前常州高新区已实施了一批长江大保护项目,水源地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和沿江5公里生态廊道芦苇试种工程已经全面完成,沿江堤100米绿化造林工程已经过半。与此同时,滨开区还完成了港区南北河和临江化工园区排水沟的清淤工程。

  据悉,该区近期将出台滨开区化工企业关闭搬迁政策,为大幅压减化工生产企业、着力破解“化工围江”问题和全面实施启动区拆迁工作提供政策依据,力争通过长江大保护工作,将滨江经济开发区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 (陈丽鹰 周瑾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