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部署大气管控及秸秆禁烧工作 丁纯作出批示
2019-05-30 14: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根据我市夏、秋两季开镰时间,我市确定今年秸秆禁烧时段为夏季5月20日-6月30日,秋季10月1日-12月30日。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大气管控暨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议,全面部署秸秆禁烧、夏季臭氧污染防控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市长丁纯专门作出批示,副市长许峥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纯在批示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作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切实把秸秆禁烧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强化属地责任特别是压实乡镇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健全网络化防控机制,加强人防与技防相结合;要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加大巡查力度,做到有火必查、有查必究;要坚持“疏堵结合、以用促禁”,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要迅速构建起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主体、农民参与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格局,巩固和深化秸秆粉碎还田、覆盖还田,大力推广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燃料化和原料化综合利用。禁烧期内,全市严禁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荒草枯枝落叶和其他产生烟尘物质,市生态环境局将沿用卫星遥感、路面巡查和PM2.5自动监测等监管模式,使用无人机、千里眼等高科技设备开展抽查督查。

  会议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构织全方位的大气管控网络,建立长效精准管控机制,继续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层层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企业(工地)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常环宣 龚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