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胆真大!熊孩子独自乘车穿城计划去恐龙园看灯会
2019-05-29 10:5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0岁的孩子趁外婆午睡,偷偷溜了出来,从南到北穿城而过到奔牛去看奶奶,未果后又乘车去恐龙园,打算看完灯会再回家。好在公交人员及时发现,一番“哄骗”后,联系上了他的母亲。

  5月26日晚8点50分,路上行人渐少,公交302路恐龙园站务员王爱林和53路站务员王惠娟发现有个小男孩在候车区游荡,没有大人陪同,问他什么都答非所问,警惕性很高。想到小朋友有可能是和家人走散了,她们决定先带他到站里,缓和一下孩子的紧张情绪,再设法联系他的家人。

  到了恐龙园公交枢纽站务室,小家伙明显没那么紧张了,但就是不愿意透露家长信息。两名站务员报警后,不断跟孩子聊天,给他买来吃的,还给他玩手机游戏。渐渐地,孩子没那么防备了,告诉站务员,当天下午,他趁外婆午睡,偷偷从华润国际的家里跑出来,坐公交车去奔牛的奶奶家。不料奶奶不在家,于是,又坐车七兜八拐地来到恐龙园,想来看灯会。

  听到这,两名站务员愣住了,这熊孩子几乎穿了一座城啊,家里人肯定急坏了。过了好一阵子,在王惠娟的劝说下,小家伙终于明白自己闯祸了,于是说出了母亲的电话号码。接警的三井派出所民警此时也赶到了现场。

  晚上9点45分,男孩母亲汪女士匆匆赶到,看到儿子好好的,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她说,孩子10岁了,上三年级。当天下午4点多发现孩子不见后,70岁的外婆急得一直哭,家人赶紧报警,并分头外出寻找,警察也帮着看沿途监控,没想到这孩子胆真大,一个人跑出去那么远。 (芮伟芬 王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