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骗子套路深!区区100元定金竟骗走千元苹果手机
2019-05-29 10:5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微信作为最常使用的社交软件,成了许多商家招揽生意的工具,也被很多不法分子当作犯罪的隐身符。近日,天宁公安分局红梅派出所侦破了一起通过微信假意购买商品的诈骗案件。警方提醒,商家在使用微信时应提高防范意识。

  市民龚女士在天宁区开了一家手机店。5月16日傍晚,店里来了一位男顾客程某。程某看中了一款6000多元的苹果手机,但表示价格太贵。在加了龚女士的微信后,他便离开了店铺。龚女士为了做成这笔生意,在微信上继续与程某聊天,一番讨价还价后,双方同意以5800元成交。随后,程某通过微信转账给龚女士100元作为定金,并约好第二天去店里付尾款拿手机。

  次日,程某如约来到店里,将苹果手机开机后,却没有直接付款,而是琢磨起手机的功能。就在龚女士忙于接待其他顾客时,程某假装出门接听电话,将苹果手机顺走了。

  红梅派出所接到龚女士的报警后,通过监控追踪,发现程某的踪迹消失在辖区的仲家塘附近。经过几天的伏击,程某被抓获。据程某交代,他在翠竹、红梅等地诈骗过多次,除了通过微信付定金假意购买外,还采用假装付款成功的方式进行诈骗。程某事先在电脑上将付款成功的图片制作好,到店与老板协商好价格后,假装扫二维码付款,再将事先准备好的图片给老板看,谎称已经付款。目前,程某已被刑事拘留。

  (吴同品 吴开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