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违规电动三、四轮车上路将被严处 已有4人被拘
2019-05-29 10:5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无牌无证非标电动三、四轮车上路要被严厉处罚了。昨天,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我市首次对违规驾驶电动三、四轮车者予以行政拘留处罚。连日来,共有4人被拘。

  昨天早晨8时40分许,天宁交警大队民警在中吴大道执勤,发现一男子骑着无号牌蓝色三轮摩托车,沿凤凰路由北向南行驶至中吴大道路口,遂将其拦下。经鉴定,该男子所骑常力牌三轮车属于机动车,但他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警方对吴某处以200元罚款,并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5月10以来,已有4人因同样原因,受到罚款并拘留的处理。5月27日下午,钟楼交警大队民警先后拦下无证骑行无号牌三轮电动摩托车的陈某、王某。

  经查,两人均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民警依法扣留车辆,并对两人分别作出罚款400元、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5月10日下午,赵某驾驶无号牌蓝色美雅牌四轮电动汽车沿新北区新华贾家埭村道由西向东骑行,将行人陶某撞伤。交警到场处置,发现赵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200元、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目前,我市“三治理一疏导”文明交通攻坚行动正在持续深入开展,交警部门严查无牌无证非标电动三、四轮车上路骑行。就在昨天,天宁、钟楼、新北大队开展集中清查,共处罚92起,扣车14辆。警方提醒,下一步,还将继续对电动车特别是无牌无证非标电动三、四轮车进行整治,希望大家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安全出行。(芮伟芬 焦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