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增值税率降低 常州近8成制造业企业感到税负减轻
2019-05-29 09:2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增值税降率已有月余,我市制造业受益明显。国家统计局常州调查队日前对203家制造业企业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近8成企业感到税负减轻。

  4月1日,增值税降率正式落地,制造业等行业原有16%的税率降至13%,不动产一次性抵扣、旅客运输纳入抵扣、生产和生活性服务业加计抵减、留抵税款退税等减税措施同步实施。问卷显示,76.4%的企业认为,本轮降低增值税使企业税费负担减轻,21.7%的企业认为不变,仅有2%的企业认为税费负担会增加。

  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电工机械专用设备制造、电力供应、电气安装、工程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于一体的企业。财务人员介绍,5月,仅增值税一项,公司就能节税约60万元,预计全年可少缴增值税900余万元。

  调查中,企业普遍认为新政实施将会为自身发展带来积极影响。从对企业发展的影响看(多选),50.2%的企业对未来发展信心更足,49.8%的企业认为能降低成本,认为能增加现金流和增强产品竞争力的分别占34%和23.6%。

  据悉,我市税务部门针对5月征期面临的新情况已提前做好预判,对深化增值税改革首次申报、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申报、社保费政策执行、信息系统升级等工作带来的影响重点关注,组织办税服务厅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应急演练,内外兼修、双管齐下,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到新政红利。 (孙丹 方青恬 龚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