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
2019-05-28 16:5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主任会议。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白云萍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了《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审查实施细则》(草案)。会议指出,政府投资是当前政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保障的重要途径。我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支出在财政支出中仍占较大份额,管好、用好此项资金的意义十分重大。2017年10月市人大常委会制定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监督办法》,去年出台《拟新建政府重大投资项目专项审查暂行规定》,此次研究制定《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审查实施细则》(草案),目的都是为了进一步强化人大计划审查监督职能,促进政府投资项目决策管理更加科学合理、规范有序。会议要求,根据讨论的意见建议对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听取了《常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草案)》审议情况的报告。上月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对《常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草案)》进行了一审。审议中,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法规草案表示总体肯定,同时提出了许多修改意见。接下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建议,对法规草案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论证,形成比较成熟的法规草案修改稿,为8月份市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二审做好准备。

  会议还通报了5月上旬省、市人大常委会联合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的有关情况。据悉,全国人大常委会将于6月份对我省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会议强调,我市要高度重视做好迎检准备工作,特别对于此次省人大来常检查出的问题,一定要以认真态度和扎实作风做好后续处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要督促政府尽快针对此项检查发现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上报省人大执法检查组;要对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反馈问题和检查期间收到的信访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督查;要认真完成我市执法检查后续工作任务,按时向省人大常委会报送执法检查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秘书长高宏华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张屹和副秘书长、各工委室主任、专职委员列席会议。

  又讯 当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加强和改进全国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对贯彻上述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指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处于民主法治建设第一线,要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履行人大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等法定职权,自觉做全面依法治市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常州中勇于担当、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是人大工作保持生机和活力的重要基础。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提升工作标准,勇于创新实践,推动代表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刘一珉 蒋逸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