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首座L4级无人车量产基地在常州武进区投产
2019-05-25 11:3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5月24日,一辆辆宽1米、长2.5米,造型奇特的无人电动车载着货物,在武进国家高新区创新园区内有序行驶。这是江苏新石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制下线的第二代无人车SLV11。当天全球首座L4(特定天气和道路自动驾驶)级无人车量产基地正式投用。

  该公司由新石器慧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6月在武进国家高新区投资设立,主要从事L4级无人驾驶物流机器人的研发、生产。新石器慧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慧物流产品创新者,是无人驾驶物流车的开创者,百度 Apollo 是其战略合作伙伴。

  据了解,第二代无人车SLV11装载空间达2.4立方米,车内搭载了激光雷达、超声波、摄像头等多重传感器,可以精准感知障碍物,从而实现自动驾驶外卖配送。”新石器慧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猛说,无人车还配有车联网运营系统,实现车辆可视化监控、车辆故障预警、车辆巡航调度、车辆运营数据监控。同时还设置远程驾驶系统,一旦遇到特殊复杂状况,系统将及时预警,由驾驶员在远程驾驶舱内像操控传统汽车一样摆脱状况。

  此次L4级无人驾驶汽车生产线投产后,每300秒即可下线一辆车,年产能近万辆。目前已生产超过120辆无人车,累计自动驾驶里程超过50万公里,预计年内可完成超过1000辆无人车的商业化交付及部署。

  据悉,作为首批加入美团无人配送开发平台的合作伙伴,新石器公司产品已在雄安新区、北京朝阳公园、首钢冬奥会园区等地投运。

  (王晓 吕亦菲 报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