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正式入夏!昨天最高35.5℃,周末雨水来调温!
2019-05-24 10:29:00  来源:综合  
1
听新闻

  这两天的天气舞台,高温可谓是出尽了风头。昨天全国有6个省的最高温度突破了37℃,我省也赫然在列。

  昨天,我市最高气温创下今年新高,常州、金坛的最高气温分别为34.6℃、34.1℃,溧阳高达35.5℃。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最高气温仍然维持在34-35℃。

  热就要热得名正言顺,这不,前两天还说着入夏近在咫尺,小编这就来“官宣”了。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我市从5月20日以来,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超过22℃,已经达到了气象上的入夏标准,春夏完美完成交接。今年我市的入夏时间是5月20日,比常年入夏时间5月22日提前了两天。

  常州的夏季持续时间较长,一般会从现在持续到9月末,夏天的关键词,主要就是“热”。以“黄梅天”和“三伏天”为主要代表。除了“闷热”的主旋律外,还有“潮湿”“强辐射”“台风”“强对流”等。小伙伴们平时出门可以带把伞,防晒防雨两不误。

  明后两天,我市将出现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强雷电、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预计最高气温降8-9℃。 (其相 吴同品 尹梦真)

  来源:常州日报、常州晚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