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薛家镇产学研联盟暨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19-05-23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常州讯(丁骄 赵家玮) 为充分借用高校雄厚的科研力量,提高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能力,校企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互相支持,共同促进薛家镇经济转型升级。5月17日下午,常州市薛家镇产学研联盟暨签约仪式在企业投资服务中心十楼会议室举行。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副区长、区科技镇长团团长孟靓、常州市高新区科技局主任王作战、薛家镇党委副书记花震言、薛家镇人大主席张新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凝等出席会议。

  会上,花震言和孟靓分别致辞;生命健康产业园区(薛家镇)与南京医科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南大环保研究院、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南京智慧健康创新研究院共同创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薛家镇)产学研联盟并签订协议;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李建清、四川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惠新强、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副院长邓联文、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齐颖新、太原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安美文、南京大学常高新国际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吕路、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南京智慧健康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于涌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自主对接,现场交流互动。

  大会表示,联盟成员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积极拓宽合作渠道,不断提升合作质量。切实依托生命健康产业园区产业基地集聚优势,真正发挥联盟中高等院校在教育引领、人才统筹、科技研发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真正把联盟的平台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充分发挥好,真正把合作成果转化为薛家乃至高新区的产业优势,为薛家产业转型升级,为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孟靓就联盟的建设发展提三点意见,一是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要集思广益,研究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盟长效合作机制,确保各项合作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二是要积极拓宽合作渠道。希望联盟成员单位能够积极与高新区和薛家镇的医药及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联建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和科技示范基地,定期组织力量对企业高新技术需求和技术难题进行研究开发、成果转化和技术攻关,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和质量攻关,积极拓展合作模式、拓宽合作渠道。三是要不断提升合作质量。切实依托生命健康产业园区产业基地集聚优势,真正发挥联盟中高等院校在教育引领、人才统筹、科技研发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真正把联盟的平台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充分发挥好,真正把合作成果转化为薛家乃至高新区的产业优势,为薛家产业转型升级,为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更大的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