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准医学研讨会暨生物大数据中心签约仪式在常举行
2019-05-23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常州讯(丁骄 赵家玮)  为瞄准国际精准医学前沿技术,推动精准医学向早期诊断、早期预警、早期预防、早期治疗的应用方向发展,5月16日下午,在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举办了精准医学研讨会暨生物大数据中心签约仪式。常州市新北区区领导嘉秀娟、胥亚伟出席会议。

  会上,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北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嘉秀娟,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纪委书记申倚敏分别致辞;生命健康产业园区进行了宣传推介;江苏杰若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进行了生物大数据中心的签约;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安贞医院精准医学中心主任杜杰、国家纳米中心研究员聂广军、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生物影像平台首席科学家降雨强等,分别就基因组、大数据与精准医疗、心血管精准医学研究与实践、医学纳米机器用于肿瘤微环境调控和肿瘤治疗探索、光镊技术及其在辅助生殖医学中的应用等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据悉,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项目由中科院遗传发育所与常州市人民政府及常州高新区管委会合作共建,包括“两大基地、六大平台”,目前已引进中科脂典、未米生物等10个项目。此次,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与江苏杰若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由江苏杰若创为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南方)建设生物医疗大数据中心及智能综合数据服务平台,包括底层数据中心、云平台、高性能计算与存储平台、数据管理平台、软件服务平台及各种信息化系统。生物大数据中心建成后,不仅能为中科院遗传资源研发中心提供全方位、多元化、一站式的有关产业、科研、中心管理等综合数据技术服务,还能为行业关联高校、科研院所、科创企业搭好合作桥梁,提供综合平台运行管理服务。

  此次合作,是常州高新区和中科院在推动政产学研合作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常州高新区是全国首批52个国家级高新区和17个地区生产总值超千亿的高新区之一。目前已吸引32家世界500强企业,1500多家外商企业投资落户。建区以来,常州高新区始终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持续壮大新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打造出以生命健康产业园区为核心,千红生化、联影医疗等领军型企业为龙头的产业集群。拥有生物医药及相关企业228家,规模以上医药企业69家,其中上市企业2家,新三板企业3家,产值超过240亿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