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数据时代健康产业创新大会在常召开
2019-05-23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大数据时代创新大会现场

  中国江苏网5月23日常州讯  数化万物,智在融合。随着“健康中国2030”不断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正成为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2016年10月,常州市被确定为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程首批试点城市,在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应用方面、“互联网+健康产业”发展方面都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在常州,大数据技术已经被广泛应用到药品开发、疾病诊疗、智慧医疗平台建设等方面。在大数据时代,健康产业获得了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它与大数据融合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及新业态正呈现井喷态势。

  5月17日上午,由常州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常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常州市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园(薛家镇)承办的“大数据时代健康产业创新大会”在常州富都盛贸饭店举行。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产业发展处处长敖翼,江苏省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副处长周灵群,常州市高新区副区长、区科技镇长团团长孟靓出席会议并致辞。

  领导致辞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产业发展处处长敖翼在致辞中向与会来宾传达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健康产业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同时对我市近年来在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应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勉励常州充分利用健康医疗大数据资源,挖掘大数据在精准医疗、新药研发、智能制造、健康服务、健康体育、健康养生养老等方面的潜力,在“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新模式、新业态方面,做出有益的新尝试、新探索。

  会上,常州生命健康产业园进行了现场推介。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系统生物学中心主任、研究员王秀杰作《发挥基础研究作用 促进健康产业发展》主旨演讲,她指出,健康问题将成为制约未来中国发展的重要问题,没有基础研究支持的医药健康产业相当于无源之水。火石创造总经理杨红飞主讲了《从全球生物医药产业趋势看中国产业发展》,他以一系列数据为事实全面介绍了全球生物医药发展趋势、竞争本质、产业资源配置和产业组织效率的数字化转型之路。杰若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生命健康事业部总经理张瑞斌先生向来宾全方位讲解如何驱动健康产业的创新引擎。东软智慧城市研究院高级解决方案专家毕丹带来精彩报告《大数据助力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她在报告中指出,大健康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提出利用大数据化解目前健康医疗行业存在的诸多痛点的解决方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严斌先生作《加速健康产业数字化进程》主旨演讲。精彩纷呈的专家报告着实让与会来宾意犹未尽。报告结束后,参会企事业代表又与演讲嘉宾在现场展开了深入交流对接。

  此次大会的召开,对于推动全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推进常州健康产业升级换挡,凭借大数据时代的东风加快创新资源集聚,打造大数据医疗产业发展的优质平台,促进技术成果快速转化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会议由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戴亚东主持。市科技局、卫健委、新北区科技局、薛家镇政府等多个部门的相关领导,以及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常州市医疗机构、生物医药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出席会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