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雷利电机当选省智能微电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
2019-05-21 10:2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常州讯    5月19日,江苏省智能微电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常州市经开区召开,我省智能微电机产业发展掀开崭新一页。联盟号召江苏微电机企业与科研院所联合起来,共同创新、共谋发展、共享成果。常州市、武进区及经开区领导梁一波、顾伟国、周永强、马建立出席活动。


  随着江苏微电机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以创新为驱动的相互协作、交流、配套、联合日益广泛,特别是与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产学研合作,已经成为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新成立的江苏省智能微电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雷利电机、神力电机等江苏微电机骨干企业,常州工学院、常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等科研机构联合发起,面向全省微电机企业,吸引海内外微电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共同推动智能微电机产业创新发展。

  会上,常州市副市长梁一波与武进区委副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共同为联盟揭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江苏省智能微电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章程》,审议并通过联盟一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理事单位建议名单,联盟一届理事会技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技术秘书长名单。经开区企业江苏雷利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当选联盟理事长单位。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周永强表示,此次联盟成立大会选择在经开区举办,正是缘于常州经开区智能微电机扎实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美好的发展前景。希望微电机产业以此次联盟成立为契机,加快整合各方资源、加强产业技术创新,进一步提升产业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联盟理事长、江苏雷利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建国表示,通过打造联盟这个联合体,集聚省内微电机企业和科研机构,吸引国内外微电机产业的技术资源,借助联盟合力,形成联盟优势,实现联盟会员的共赢。

  “常州经开区是微电机产业的一片发展热土,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在国内已经处于领先水平,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机器人等高精端设备的智能化,搭建该联盟有利于微电机产业的技术发展、产品研发和产业链提升。”常州工学院电气学院原院长张建生表示。

  随后召开的技术对接交流会,围绕微特电机行业的现状与未来趋势、微型高速永磁电机技术与应用、人工智能与电机生产中的智能制造等话题开展探讨交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