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区:101名驻村监察联络员获聘上岗
2019-05-20 16:4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5月5日,金坛区101名驻村监察联络员获聘上岗。这是该区完善监察监督网络、推动监察工作向村级延伸,逐步实现监察监督全覆盖的积极举措。

  为确保村级监察联络员工作机制有效运行,该区出台《驻村监察联络员暂行办法》,明确驻村监察联络员监督内容、职责权限和工作方式,使联络员开展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该区在各行政村设1名驻村监察联络员,工作职责主要是对驻在村监察对象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等情况进行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每月至少走访党员群众1次,每周驻村工作不少于半天,对收集到的廉情信息,向所在镇(街道)的监察员或者直接向相对应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报告。

  “选派驻村监察联络员有利于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驻村监察联络员的培训,让他们充分发挥好监督‘前哨’的作用。”该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舒泉清 张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