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细胞治疗生物科技项目落户天宁科促中心
2019-05-20 16:4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5月18日,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金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国际知名免疫学及细胞治疗专家时玉舫教授及其技术团队,在天宁科促中心就共同投资组建细胞治疗生物科技合作项目进行签约,副市长陈正春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中国现在是全球最活跃的细胞因子诱导杀伤(cytokine-induced killer, CIK)和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治疗(以下简称“ CAR-T”)临床试验国家,CAR-T细胞制剂作为一种新型治疗药品,临床试验有一定特殊性,而该免疫细胞治疗技术作为突破性疗法又兼具临床急需特点,经天宁区招商引智,时玉舫教授及其技术团队决定与市一院、金新集团合作,在天宁区共同投资成立T细胞治疗的生物科技公司。

  合作成立的生物科技公司主要从事生物医药及生物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抗体、基因工程技术研究,免疫细胞治疗产品开发,细胞治疗、抗衰老,生物样本(细胞)的冻存、检测、制备与应用;肿瘤细胞标志物检测,临床医疗大数据分析等 。

  美籍华人时玉舫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免疫学家和细胞治疗专家,国家973重大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时教授创立了细胞凋亡的重要理论,提出激活诱导淋巴细胞凋亡的概念。通过解析肿瘤微环境“土壤”对肿瘤细胞“种子”生长、转移、治疗的调控机制,结合癌症微环境的特征和变化规律,提出了癌症治疗技术和方法的新方向。

  市一院作为我市规模和技术力量最大的综合医院,以蒋敬庭教授领衔的免疫治疗中心已在国内相关领域走在了前沿。

  (罗翔 胡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