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新闸街道第29个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
2019-05-19 2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为推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和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5日,由常州市钟楼区残疾人联合会、新闸街道办事处主办,绿地社区承办的新闸街道第29个全国助残日启动仪式正式举行。钟楼区残联党支部书记、理事长邹国平、新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志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怀君、郜中文、街道人武部长梁银平出席启动仪式。

  现场,邹国平理事长为绿地社区残疾人之家授牌,志愿者宣读“助残”倡议,一首快闪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为了庆贺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绿地社区组织热心群众为大家献上了《歌唱祖国》、《旗袍秀》、《草原姐妹》、《运河情》等精彩纷呈的节目。盲人歌手何静洁带来的《不忘初心》、《爱在天地间》扣人心弦、直击泪点,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给大家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声中,整台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全国助残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励志、精彩的演出激励残疾人朋友继续发扬自尊、自强、自信、自立的精神,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