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3亿元,常州经开区祥明智能动力项目开工
2019-05-17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开工仪式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常州讯(唐俊 周芬 赵家玮)  5月16日,总投资3亿元的祥明智能动力项目开工建设,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为经开区智能电机产业的加速发展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冯旭江参加奠基。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冯旭江致辞

  常州祥明智能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以研发、制造微特电机及控制、风机和泵类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几年来,随着企业高速发展,特别是上市进程加快,目前的厂房已经不适应现代化企业发展的需要,急需新建大楼来缓解厂房不足的紧张局面。祥明智能动力项目是常州市和经开区重点项目,同时也是公司募投项目之一,将分三期推进。工程竣工后将全面提升企业形象和企业综合竞争实力,为打造四个一流的现代化企业奠定坚实的基础。此次开工的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为一期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占地面积27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3998平米,建设包括研发中心、省工程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CNAS试验检测中心等多种功能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综合大楼,预计年内投入使用。

  智能电机产业是经开区特色产业集群。近年来,经开区大力推动智能电机产业发展,涌现了以祥明电机、雷利电机为代表的一批龙头企业、单打冠军,带动了区域内百余家电机企业协同发展,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上下游产业链条。2017年,常州经开区智能微电机特色产业基地成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2018年,智能电机产业实现产值168亿元,同比增长30.5%,集群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