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籍女科学家蔡霖获E.W.R.Steacie纪念奖
2019-05-17 14:2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常州籍科学家蔡霖博士,荣获2019年度加拿大政府自然科学和工程基金委员会(NSERC) 授予青年教授的最高奖项——E.W.R.Steacie 纪念奖,并由加拿大总督亲自授奖。由此,蔡霖成为第一位得此殊荣的女性华人,也是电子计算机工程领域第一位女性获奖人。

  据了解,E.W.R.Steacie 纪念奖自1965年设立以来,每年授予人数不超过6位。

  蔡霖毕业于江苏省常州中学,现为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教授和浙江大学客座教授,加拿大维多利亚地区IEEE车辆技术和通信联合协会(VTS/ComSoc)主席。作为无线网络资源管理和性能分析方向的知名学者,她在网络跨层优化、资源调度、拓扑控制、物联网和多媒体传输等领域取得众多成果。此前,鉴于她的杰出学术贡献和原创性研究成果,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和工程基金会(NSERC)曾授予她“发现加速器奖”。

  (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