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普及家庭健康文化 常州五星街道举办钟楼区“国际家庭日”活动
2019-05-15 16:4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常州讯(周宁 赵家玮) 5月15日上午,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卫生健康局在五星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了钟楼区“国际家庭日”宣传活动暨五星街道健康讲师团巡回宣讲启动仪式,旨在推进“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省级试点单位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家庭成员的健康水平和家庭发展能力,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幸福五星。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兴光,区副区长何海平等领导出席活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谢志诚代表活动主办方讲话,他表示:此次健康讲师团巡回宣讲活动是五星街道推进“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的有力抓手,也是街道整合资源、抓住关键,大力发展健康家庭的重要举措。未来街道将借助健康宣讲团平台,实现人口发展与家庭文化、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的有机结合,普及家庭健康文化知识,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赵兴光在致辞中指出,五星街道作为全市两家“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省级试点单位之一,一直坚持把加强家庭健康文化建设,提高家庭成员的健康水平和家庭发展能力作为工作重点,希望五星街道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逐步推广经验做法至钟楼区乃至全市,营造幸福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居民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助推全市健康家庭、幸福家庭建设。

  活动中,何海平和余丽钰为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了五星街道健康讲师团聘书,眼科、消化科、慢病科等领域的专家名医在现场举办健康讲座以及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市、区以及街道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领导,市妇幼保健院相关领导,部分讲师团成员以及居民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