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超7成个税申报人无需缴税 工薪阶层受益明显
2019-05-15 09: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深化增值税改革:

  我市基本落实到位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围绕“减税降费”,全力以赴打好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深化增值税改革三场硬仗,目前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平稳有序、效应初步显现。

  稳步推进个税改革。落实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做好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纳税人端)的推广工作,截至4月30日,纳税人端注册量达55.4万。改革后,工薪阶层受益明显,目前全市超7成个税申报人无需缴税。

  落实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增值税方面,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由3万元提升至10万元后,享受增值税减税纳税人新增1.76万户,与3万元以下免税原政策叠加后达到20.54万户;企业所得税方面,一季度小微企业共13.45万户,其中盈利并享受小微所得税优惠的共3.73万户。

  深化增值税改革。扎实做好税控系统、申报软件、“金三”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对开票软件应升级未升级的纳税人逐户通知核实,3月27日提前两天实现全市近11万户纳税人百分百升级到位的任务目标,确保了4月1日“开好票”。

  对于政策滞后等原因产生的多缴退税问题,我市税务部门进一步简化退税流程、精简退税资料,加快退税进度。全市共涉及企业和个人31472户次,应退税额2564.02万元,目前已基本完成退税工作。

  据悉,为了把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我市税务部门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办税提速增效、改善“线上”“线下”服务渠道、推动税收协同共治等方面出台了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持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遵从度。 (龚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