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到“A3FX”的钞票要当心 已有多人被骗
2019-05-10 10:0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看到“A3FX”的钞票要当心了——

  高仿假币行骗 各地已有多起

  常报全媒体讯 近期,武进区发生多起利用“A3FX”冠字号开头的高仿假币行骗案,此类假币很难通过手触摸币面来辨别真伪,警方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4月15日,一男子在武进区湖滨新街一网吧购买红牛饮料时,使用一张100元面值的假币;4月16日,胡某在武进区湖塘镇马杭兴隆街做麻辣烫生意时,收到一张100元面值的假币;4月16日,阚某在武进区湖塘镇人民东路一面馆做生意时,收到一张100元面值的假币。警方梳理警情时发现,4月15日一天,泰州、苏州、常熟等地都出现了类似的假币警情,这些假币都以“A3FX”冠字号开头。

  民警介绍,这一系列假币案中,不法分子主要选择店面小、单人看守的沿街店铺,以及城郊接合部、集贸市场等地下手。作案时,他们一般驾驶摩托车到路边小店内,以购买商品为由,利用经营者业务繁忙、警惕心弱的特点,以零钱换整、购物调包的方式使用100元假币。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五招可以防范遭遇假币骗局:现金交易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对收到的钞票要仔细对比查看,防止误收假币;大额交易应尽量选择银行卡、转账支付等非现金方式;现金交易时,如果对方收到钞票后又以各种理由要求更换,请仔细鉴别对方还过来的钞票,防止真币被“掉包”;认清骗术别动贪念,在所谓中大奖、捡到钱物平分、低价兑换外汇等诱惑面前,千万要保持冷静;鉴别货币真伪时,应多选择几种防伪特征综合判断,必要时可拿出真钞对比。

  (小波 武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