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滆湖对非法电捕“零容忍” 今年渔政已移送公安3起案件
2019-05-10 10:0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春季是鱼类的繁殖期,也是电捕等非法捕捞的高发期。近期,西太湖水域(滆湖鲌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内多次出现非法捕捞、破坏渔业资源的行为,沿湖群众反映强烈。

  省滆湖渔政监督支队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武进区公安水警大队、武进区人民检察院专题会商,部署联合执法行动,商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渔政大队联合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有关部门、沿湖公安等部门开展多次联合巡查行动,进一步加强傍晚、夜间、清晨等时间段的巡查频次。特别是在夜间,渔政执法人员保持不定时巡查,对非法电捕等行为“零容忍”。

  一直以来,省滆湖渔政监督支队对保护区水域非法捕捞保持高压打击态势。据统计,去年在西太湖水域共查获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罪案件13起,移送追究刑责29人。今年1-4月已查获3起电捕案件,全部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童华岗 渔政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