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检察机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明确七个重点
2019-05-10 09:5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我市检察机关日前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总结2018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提升政治站位、加大办案力度、坚持依法严惩、推进“破网打伞”、推动综合治理、加强协调配合、迎接中央督导等七个方面部署了今年的重点任务。

  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就全市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围绕政治站位再提升、学习领会再深入、工作举措再压实、线索排查再深入、基础工作再夯实“五个再”作出部署,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读本以及扫黑除恶相关司法解释,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专业能力。二要强化担当。加强提前介入,严格案件把关,积极发挥检察主导作用;加快办案节奏,实行快捕快诉;坚持一案三查,体现检察独特作用。三要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四要强化督查。市院要对全市各基层院进行全面督查,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交出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优异答卷。

  (舒泉清 常检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