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今年67起醉驾案中,52起是"意外"被查处的
2019-05-08 10:4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酒驾和醉驾案件都是“运气不好”,才被交警部门在例行检查过程中查出来的。因此,有些驾驶员就有了一种侥幸心理,只要能躲过交警检查,酒后驾车应该就不会有事了。不过,根据法院近日公布的数据,大部分醉驾案是驾驶员酒后开车发生意外后被查处的。

  在武进法院公布的今年1至4月的共67起醉驾案中,有13起是在民警例行检查酒驾过程中被查处的,另外有两起是无证驾驶,其余的都是因为酒后驾车发生各种意外后被查处的。在这些醉驾案中,血检酒精浓度最高的是张某,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89.2毫克,被判处拘役5个月,罚金5000元。

  以下,是几个比较典型的案例:

  案例1去年年底的一天晚上,李某跟几个朋友在武进常州科教城附近一家饭馆小聚,期间李某喝了酒。酒席散后已接近晚上10点,朋友劝李某别开车了,打车回去。但李某认为这么晚,路上不会有交警查车,就开车上路。期间,李某因开车不慎与人发生纠纷,对方报了警。民警在处警过程中,发现李某有酒驾嫌疑,于是对李某抽血送检,检测结果李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25.5毫克。

  案例2去年7月的一天晚上,男子钱某在参加朋友聚会期间饮酒。抱着侥幸心理,钱某开车回家。途中,钱某的汽车突然驶入对向车道,一头撞上一辆电动车,导致电动车上两人受伤。民警在处理事故时发现钱某有酒驾嫌疑,对钱某抽血送检,结果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95.1毫克。钱某被判拘役4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案例3去年12月底的一天晚上,彭某参加完一个宴会后,很“自信”地驾车回家,途中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导致两车不同程度受损。事发后,彭某一开始还找了他人来顶包,后来看到事态严重,遂主动向警方承认是自己开的车。经抽检,彭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62.6毫克。因彭某是全责,需赔偿对方7万多元。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彭某拘役2个月15天,并处罚金5000元。

  案例4男子刘某的遭遇更好笑,他深夜酒后开车回家,途中感觉太困,就停车在路边睡觉。一觉醒来后,他发现放在副驾驶座的钱包被盗,于是报警。民警在处警过程中发现刘某有酒驾嫌疑,经抽检,刘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76.4毫克。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