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早高峰面包车起火自燃 横山桥城管开洒水车救火化险情
2019-05-07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城管队员,你们抢了别人的‘饭碗’啦!”今天,有网友在本地网络论坛上发帖,“实名点赞”经开区横山桥镇城管队员。据了解,今天早上8点,横山桥镇潞横路农业银行门口,一辆面包车起火自燃,火势迅速蔓延。危机时刻,当地城管队员迅速出动,调来环卫洒水车,七八名城管队员冒着车辆爆炸的危险,仅用了十多分钟就将火扑灭,避免了更大事故的发生。

  记者从事发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看到,这辆面包车起火时整个车身都在燃烧,仅仅十几秒,车辆就被烧得只剩下车架。起火地点位于人行斑马线上,旁边不时有其他车辆路过。

  横山桥城管行政执法中队协管员丁文虎告诉记者,昨天早上,中队接到巡查队员报告,称农业银行门口一辆面包车突然自燃,火势太大已无法控制。丁文虎说,面包车起火的地点位于镇区主干道,起火时间又恰好是上班高峰,人流量巨大,面包车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面包车起火后,一名过路的卡车司机立即停车,抱着两个灭火器靠近面包车,但由于火势太大,灭火器根本不起作用。

  这种情况下,等消防部门赶来所需时间太久,中队领导迅速决定,组织就近的城管队员参与救火。中队随后调来正在事发地附近作业的金凯环卫洒水车。到达现场后,丁文虎和同事王树栋用水管接在洒水车上,然后向熊熊燃烧的面包车喷洒,其他五六名队员则在旁边维持交通秩序。经过十多分钟的紧张灭火,大火很快被扑灭。

  “救火时,其实心里很紧张,担心面包车爆炸,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比起个人安危,更加重要。”丁文虎说。

  大火扑灭后,交管与消防部门也赶到了现场,城管队员随后撤离。目前,面包车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