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汽车行业“粥多僧少” 校招上1人平均可挑3岗位
2019-05-07 11:1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常州交通技师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吸引了100家单位参加。根据学院统计,除去想要继续“深造”的学生外,该届学生中有464位学生已面临下厂(或下企业)实习阶段。当天参与招聘企业共提供1488个岗位,1个实习生平均可挑3.2个岗位。

  前来招聘的百家企业中,有62家是汽车行业,工程机械行业有18家,电商网络12家,其他行业有8家。而前来应聘的实习生,则涵盖了汽车维修、工程机械、计算机通讯网络、计算机动画设计、现代物流等专业。

  一家汽车企业的人事经理介绍说,随着私家车进入千家万户,汽车行业的人才缺口越来越大,从销售、服务顾问到维护修理人员的需求量都逐年上涨。“而且这个行业的流动性非常大,每年公司的人员流动比例在40%以上。”“粥多僧少”的就业形势已成为该行业近年来的常态,对此,交通技师学院工作人员介绍,“像钣金喷漆等专业的学生,基本都是还没毕业就全被企业‘预订’了,实习期时候薪资相对低一些,但工作两三年后平均月收入基本都能达到五六千元甚至更高。”

  (李菲 马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