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北人社局:多措并举招引人才,提供岗位4.5万个
2019-05-07 11:1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从新北区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新北区人社局积极搭建供需对接精准服务平台,2019年上半年共组织开展“博揽人才 集聚新北”系列招聘活动47场,共有1943家企业参加,提供4.5万余个岗位,涵盖机械及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房产建筑、生物医药、纺织服装、贸易零售、酒店餐饮、教育培训、现代服务业等众多行业。本次系列招聘活动将“春风行动”、劳务协作与人才引育相结合,有效满足企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助力企业招工引才。

  为提供精准招聘服务,新北区人社局抓住春节前期大量务工人员返乡的特点,共组织29场“春风行动”及劳务协作活动,引导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促进其高质量充分就业;同时组织区内重点企业赴陕西、安徽、四川等地开展跨省劳务协作活动,引进企业急需的各类员工。

  此外,近年来,新北区人社局不断深化“校政企”三方合作引才模式,“博揽人才 集聚新北”品牌效应逐年扩大,上半年推出18条引才线路,组织企业赴省内外40余所高校及职业院校开展人才引育活动,不仅面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重点高校引进各类紧缺人才,还前往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常州航空技工学校等院校引进实用人才。同时,针对区内产业链特点以及企业个性化需求,还组织了多样化的专场招聘活动,如“理工”类专场、“机电信息”类专场、“生物医药”类专场等,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引才难题。通过校园宣讲招聘会,科技镇长团“产学研”合作接洽、博士后招引对接等多种形式进行“校政企”深入合作,发挥引才聚才作用,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为更好地服务区内企业,新北区人社局还着力搭建人力资源服务互联网+服务平台,通过多种渠道,线上线下及时公布系列招聘活动;求职者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投递简历,有效促进人岗精准对接;全面升级招聘服务大厅,大厅全线智能化。

  今后,新北区人社局仍将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为企业搭建精准引才平台,并将持续与各高校、职业院校紧密联系,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开展人才引育活动,为新北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邹翠婷 孟子清 吴燕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