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碧桂园苏南区域发起常州“城市阅享家——1000本书的奇幻漂流”全民公益阅读运动
2019-05-05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5日常州讯(王俊娜 赵家玮)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欧洲,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同一本书,两周前它还被人放在地铁座椅上,两周后,它又躺在了另一个小镇的公园长凳上。知识在素不相识的人之间传递,这是一本书的奇幻漂流,也是一段文明美丽的奇妙旅程,人们将之称为“图书漂流”。

  2019年,图书漂流正式来到常州。恰逢一周年之际,碧桂园苏南区域发起了属于常州的“城市阅享家——1000本书的奇幻漂流”全民公益阅读运动。

  5月4日15:30,常州的网红书店——半山书局里,包括常州知名文化名人、常州各大媒体朋友以及从城市各个角落前来参与活动的“城市阅享家”们齐聚一堂,共同启动这一场公益图书漂流活动。

  常州电视台知名节目主持人、常州市首届阅读推广大使张福江,应邀主持了这场公益活动。原常州市图书馆馆长侯涤,常州吟诵协会秘书长戴文静,常州日报副刊评论部副主任、常州日报文学副刊“文笔塔”主编谢雪梅,碧桂园苏南区域营销总经理暴志辉,一同参与了启动仪式。

  碧桂园苏南区域营销总经理暴志辉在致辞中提到,常州自古便有着浓重的历史气息与文化氛围,但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及网络信息时代的快速发展,人们追逐利往,读书渐少。为了让城市重拾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龙城强大的发展潜力,碧桂园苏南区域肩负起“至美苏南悦享+”美好生活场景师的重责,启幕全民阅读时代,以实际行动为龙城的文化事业添砖加瓦。

  同时,现场也举行了一场“阅享会”,到访的四位嘉宾分享了阅读书路上的奇闻趣事和自己的阅读体验、感悟。他们认为,读书时思想的营养,是生命无穷的源泉。多读书,自然胸中有丘壑,可以开阔眼界,沉淀思想,提升涵养和气质,让灵魂充满香气。

  最后,主持人张福江宣贯了本次图书公益图书漂流活动的详细规则,即日起1000册图书已在新北万达广场、钟楼吾悦广场、江南环球港、武进吾悦广场、武进万达广场、弘阳广场、九州新世界、泰富百货等全城各大商场展点展出,供全市人民免费借阅。当市民在展点拿到一本书,扫描书封上的二维码,即可成为“城市阅享家”,加入此次的图书漂流活动。当阅读完书籍,即可在身边的任何地点放下它,等待下一个阅享家的漂流之旅。而本次漂流的书籍,将于6月1日正式收回,用于公益助学捐赠。

  全民阅读,让书香飘满城市,让美好幸福发生。碧桂园苏南区域秉承“至美苏南悦享+”美好生活场景师的身份,此次通过“城市阅享家”全民公益阅读运动将美好照进现实。同时碧桂园苏南区域也将搭建更多的美好生活场景,为广大居民提更多的生活服务,让常州市民不断体会到碧桂园苏南区域城市建设的美好生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