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体育+旅游新探索 江南环球港成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2019-05-01 1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5月1日上午9点38分,招商银行第四届江南环球港运动嘉年华在江南环球港开幕,户外面积4万方的环球燃擎体育公园也同期开园。在接下来的1个月中,中国娱乐卡丁车大奖赛,江苏省健美健身锦标赛,环球港杯男篮、足球、博击、冰球邀请赛,户外暴走挑战赛等国家级、省级、市级赛事将在江南环球港连续上演,好戏连台。

  据了解,本届江南环球港运动嘉年华5月1日开赛,为期31天。这项综合赛事活动,从试营业期间开始举办,迄今已历四届,越办规模越大,级别越高,业已成为常州全民健身和运动竞技的大赛场。去年,江南环球港被省体育局授予“江苏省首批体育服务综合体”称号,成为江苏体育产业由体制化向商业化转变的一面旗帜,和中国商业由购物型卖场向文旅商体验型综合体蝶变的范例。

  本届运动嘉年华看点多彩。

  看点一:环球燃擎体育公园。这是一个占地4万方平方米,拥有1个国际标准卡丁车赛场、2个标准篮球场、2个标准网球场和樱花园的户外体育公园。它的问世,使环球港的体育业态走到阳光下,走进大自然,丰富了体育业态,延伸了运动的物理空间,更有助于全民健身充满朝气,增强体魄。

  看点二:中国娱乐卡丁车大奖赛(CRKC)

  5月1日起,被誉为“F1的摇篮”的卡丁车运动,正式落户江南环球港体育公园。而它的揭幕式,就是国家A级卡丁赛事——中国娱乐卡丁车大奖赛(CRKC)。这项赛事接轨国际汽联车手天才发现计划(EETP)和世界娱乐卡丁车锦标赛(CRG)。2019全年四站,常州首发,目前吸引了20个组团队和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报名参赛。赛事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组别,5月1-2日开赛。

  看点三:省、市级各类赛事

  秉持国民消费升级,健身将成时尚的理念,江南环球港担纲了体育进入商场的推手,目前已经成为一个专业化和多元化的运动资源整合营销平台,荟萃了足球、篮球、网球、台球、保龄球、健身、游泳、射箭、博击、轮滑、攀岩、冰上运动和卡丁车运动。同时,由于环球港具有人流大、环境好、综合配套齐全等特点,又成为体育赛事凝聚人气、推广效果的最佳平台。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