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煤船队违规进入常州限航区被处罚扣分
2019-04-30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常州讯(倪萍 赵家玮) 4月30日,一列煤船队因违规驶入常州市限航区,造成航道堵航,被水上大队执法人员依法处罚。

  据了解,4月29日下午3点半左右,水上大队三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新沟河南岸桥附近有一轮队搁浅,造成航道堵塞。水上执法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疏航,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控制上下游船舶,指导轮队解缆,分别拖带泊岸。经连夜疏导40多艘船舶,至4月30日早晨7时左右,该航道恢复正常通航秩序。

  经现场勘察了解,该轮队为皖淮南拖###,一轮10拖,4月29日满载7500吨煤炭从京杭运河九号桥进入新沟河运往横山桥亚能电厂,因水位低、航道等级低,在途经新沟河南岸桥时发生搁浅,造成部份航段堵塞。水上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等法规,对造成堵航严重后果的该拖轮给予行政处罚,并对责任船员实施记扣4分处理。

  新沟河是一条连接京杭运河的支线6级航道,因该航道通航条件差,为了确保横山亚能电厂等重点企业水上物流正常,近几年来水上大队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采取了一系列保畅措施,如进入该航道的船队应当事先提交船舶、船员证书,向海事部门报港并接受检查,经执法部门同意后方可进入,拖带驳船不得大于3艘等。

  经调查,此次堵航主要原因就是皖淮南拖###船队无视海事规定,未办理报港手续擅自进入新沟河导致堵航,不仅自身走不了,还给途经船舶和相关企业造成不利影响。为此,水上执法大队提醒广大船员,船舶进出港口和通过交通管制区、通航密集区域或航行条件受限制区域,务必自觉遵守海事管理机构发布的有关规定,服从指挥,只有大家共同遵纪守法才能维护安全畅通的通航环境。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