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专题协商文旅融合调研报告
2019-04-30 09:3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政协主席俞志平主持召开十四届二十五次主席(扩大)会议,对《彰显乡愁文化特色,助力建好旅游明星城市》调研报告进行专题协商审议。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塑造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的部署和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安排,市政协组织课题组就推动历史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并就让旅游明星城市彰显乡愁文化特色提出一系列对策建议。

  俞志平指出,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是进一步彰显地域特色、传承历史文化、打响常州旅游品牌,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塑造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乡愁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巨大价值,高度重视文化对旅游的重要支撑、引领作用,将提升文化内涵贯穿到旅游发展全过程,实现景点外观和文化内涵的统一,使旅游产业更具生命力、吸引力和竞争力。

  为此,俞志平指出,必须加强顶层设计和专业团队建设,要深入挖掘,建立完整的乡愁文化资源库,要加强整合,牢固树立大旅游、大文化、一张图、一盘棋的融合理念,要协同推进,市、区联合联动,制定完善融合发展的产业政策,构建“留住乡愁”的文化旅游框架体系。

  会议审议通过了《加强和改进市政协委员年度集中视察工作的意见》,并对开展“三走进一联系”活动和推进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我市多个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黄钰 史菡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