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实招、动硬招 金坛扎实开展“一学习两整治”
2019-04-26 14:1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金坛区坚持把推进“一学习两整治”作为做好中央巡视江苏、省委巡视金坛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具体行动举措,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一着不让用实招、一以贯之出真招、一抓到底动硬招,扎实推动专项行动落实见效。

  在传导压力、夯实责任上用实招。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常州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和市委书记汪泉讲话精神以及“一学习两整治”部署要求,层层传递压力、明确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共识。结合工作实际,召开全区“一学习两整治”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研究制订具体方案,分解细化任务清单,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切实抓好组织实施。严明纪律规矩,重申严禁违规吃喝和严禁违规公款购买烟(卡)等要求,采取通报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促进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筑牢思想防线。把“一学习两整治”专项行动作为考核督查内容和指标,强化对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出真招。举办全区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邀请知名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开展领导干部集中宣讲和党组织专题学习,要求处级党员领导和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到分管部门和联系板块(点)进行一至两次主题宣讲,各级党组织至少举行一次专题学习。组织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统一进行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在一定范围内反馈成绩,对学习态度不端正、知识掌握不全面者予以通报批评,并组织脱产集中学习和重新考试。充分发挥金坛时报、广播电视、手机台、“清风金坛”网站等媒体的作用,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在健全机制、督查问效上动硬招。建立任务清单、联席会议、联络员三项工作机制,加强职能部门和纪检监察组织信息互通、协作配合,形成了“横向联合、纵向联动、点面结合、多方联治”的良好格局。对照专项行动时间节点,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围绕违规吃喝,采取查阅账册、现场察看、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方式,组织开展监督检查3批、检查15家单位,发现相关问题9个、反馈整改意见书5件;围绕违规购买烟(卡),对全区烟(卡)发行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向烟草销售点发放倡议书和提示牌2400余户。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对违规行为从重处理。深化以案治本,督促案发单位和业务主管部门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强化监管,从源头上防范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