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假黄梅”扰人!闷热天气明起结束,略有降温
2019-04-25 11:5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进入谷雨节气后,一直持续阴雨天,太阳大多数时候成了奢望。气温不低,空气中水分还不少,闷热的感觉让不少小伙伴有了进入“黄梅天”的错觉。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今天再闷热一天,从周五起到双休日,天气相对较好,以多云到阴为主。气温上因为受弱冷空气的影响,往后三天的温度会有所下降,但总体气温适宜,周末有出行计划的朋友,可以提前安排起来了。

  近两天的空气湿度几乎都保持在70%以上,体感潮湿,墙面、地面,甚至皮肤上都是湿哒哒的,感觉有水珠要渗出来,简言之就是咱们常说的“窝涩”。这样的天气不少小伙伴还会觉得胸闷、喘不过气,这除了因为空气中湿度大,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气压低。遇上这种情况,大家不妨多做运动,开窗通风,给身体放松祛湿。

  尹梦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